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悟净缘

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宗柱法师:老老实实做个愚夫愚妇 。  

2018-02-02 08:26:32|  分类: 宗柱法师修学引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宗柱法师:老老实实做个愚夫愚妇 。 - 净缘 - 随悟净缘

 

  有两种人,他们对这个奇妙的法门能够受持,担荷得去。

       一种是那些大菩萨,像文殊普贤之流。还有那些祖师级别的人物:像西天传佛心印的十二祖马鸣大士;被推尊为八宗之祖的龙树菩萨,佛在《楞伽经》中授记,他以初地菩萨的身份往生西方净土;还有天台宗的实际创始人,号称东土小释迦的智者大师;以及肩挑禅净两宗法脉,同时为法眼宗第三代祖师和净土宗六祖,被公认为阿弥陀佛化身的永明大师。他们才能够闻到这个法门,彻底地相信,没有怀疑,尊重这个法门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种人,他们虽然没有什么知识和文化,读的书不多,但是很老实。相信佛说的话,自己虽然没有什么水平,但是相信阿弥陀佛能够解决我的生死问题,对把生死大事交给阿弥陀佛很放心,每天就是老老实实地念佛。这种人虽然不懂得净宗深奥的理念,由于他们全身心地投入,就能够“潜通佛智”,在执持名号的时候,潜在地通达到了阿弥陀佛果地上的智慧,“暗合道妙”,暗暗地得到阿弥陀佛的加持,与奇妙的感应之道相交,就能够成就往生成佛的利益,得到佛法中的实益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净土法门唯有上智与下愚不移,我们不能够像马鸣龙树这些祖师大德们一样,就老老实实地做一个愚夫愚妇。

 

 

文/宗柱法师

 

 文章来源 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6091247721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