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悟净缘

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宗柱法师:八功德水(三)  

2018-01-03 09:09:19|  分类: 宗柱法师修学引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宗柱法师:八功德水(三) - 净缘 - 随悟净缘

       在《无量寿经》中,对极乐世界的水,又开出三种殊胜的德用。第一,水能随意。极乐世界的水都能随心而转。那里的菩萨以及声闻众,入到宝池中洗浴,如果想让水没到足面的高度,水即没足;如果想让水没到腰际,水即没到腰部;如果想让水冲灌身体,水即灌身;如果想让水还复如故,水即还复。冷暖的温度,也都能够随心调控。水本无心,能够随顺人的心意。

   第二,水能说法。极乐世界的德水,波扬无量自然的妙声。那里的众生,或者听到佛声,或者听到法声,或者听到僧声,或者是寂静声,空无我声,大慈悲声,波罗蜜声,乃至甘露灌顶众妙法的音声。这些声音,都能随顺清净离欲寂灭之义,而且称其想要闻到什么样的法,都能得闻。水本是无情之物,而能够像佛一样的说法,可谓是水佛。

   第三,洗浴完毕之后,增进道业。这些菩萨声闻,他们沐浴完毕之后,或者坐在莲华上禅思一心,或者在地面坐禅经行,或者在虚空中讲经诵经。没有得到初果的,就得到初果;没有得到二果的,就得到二果;没有得到三果的,就得到三果;没有得四果的,就能得到四果;没有得不退转地菩萨的,就得到不退转。可见极乐德水的力道非常大,它的作用能够延续很长的时间不会消失,不但沐浴有功,还能利益于洗浴之后。



文/宗柱法师

 

  文章来源 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6091247721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