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悟净缘

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宗柱法师:《阿弥陀经》与《华严经》的十种相同——第九、不可思议同 .  

2018-01-24 08:11:21|  分类: 宗柱法师净土启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宗柱法师:《阿弥陀经》与《华严经》的十种相同——第九、不可思议同 . - 净缘 - 随悟净缘

第九,不可思议同: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,《华严》名大不思议,《净名》诸经名小不思议。此则亦名不可思议功德故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可思议,这是从两部经典所显示的义理境界来谈的。在大乘的教典当中,有三部经典同名为不可思议。一部是《维摩经经》,经中第六品《不可思议品》讲,住到不可思议解脱的菩萨,能够断取三千大千世界放置在手掌中,抛掷过恒河沙数的世界,而其中的众生都不知不觉,又放还到本处,不使人有往来的感觉,而世界的相本身如故,没有任何的变动。又,维摩诘居士为了招待到场的大众,向须弥灯王佛的国土借了三万两千个师子座,每个师子座的高度有四万两千由旬,放在他的房间丈六见方的丈室中。这么狭小的空间,容纳这多么的师子座,也没有因为这些宝座来了而感到拥挤。这些都还是小不可思议,不能叫大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《华严经》是大不可思议的一部经典,唐朝般若三藏翻译的四十《华严》,又名《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行愿品》。就讲到普贤菩萨的一个毛孔里面,都有不可说不可说佛刹海,一一佛刹海都有诸佛出现世间,有无量的菩萨所共围绕。善财童子入到普贤菩萨的毛孔世界里,每走一步,都经过不可说不可说佛刹微尘数的世界,于每一个世界,或者经过一个劫的时间而行,或者经过不可说不可说佛刹微尘数劫的时间而行,而他没有从这个世界消失,也没有从另一个世界出现。念念之间周遍无边的刹海,在这里面教化众生,令他们趋向无上菩提。善财童子就次第圆满了普贤菩萨的诸行愿海,当下所证悟的境界与普贤菩萨齐等,与诸佛齐等,是为等觉菩萨。这种不可思议的解脱境界,是大不可思议。而《阿弥陀经》,它的全称是《称赞不可思议功德一切诸佛所护念经》,它是十方诸佛所共同称赞所护念的,与《华严经》同为大不可思议。

 

 

文/宗柱法师

 文章来源 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6091247721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