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悟净缘

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印光大师开示如意寮之所由始。  

2017-12-25 08:36:27|  分类: 文钞四论生死事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印光大师开示如意寮之所由始。 - 净缘 - 随悟净缘

    生老病死,人各具有,如来说法,首先陈之。盖欲令众生悟出苦之要道,证本具之佛性。由兹永离幻苦,常享真乐也。然四苦之中,病死为最,在俗则备有眷属,照应调护,出家则孑然一身,无所依倚。故从上古德,仰体佛慈,为之寮舍,择人奉侍,饮食医药,悉令如意,较之在俗,无多让焉,此如意寮之所由始也。

      普陀为天下第一名山,本寺又介乎山之三大丛林,故十方衲僧,往来不绝,久居不去者,恒数百人。惟如意寮狭隘褊窄,兼之常住产业微薄,既不足以适病者之身心,又无力以供病者之药饵,寮名如意,其义奚存。(衲)接住之初,即以是为急务,拟欲另建精舍七楹,中间前供如来圣像,后供亡僧牌位,使病者礼诵有地,观感易兴。两边隔作十有二间,除香灯寮外,皆为养病之所。少则人各一寮,多则二人共之,彼此相隔,庶无传染之患,身心适悦,易获勿药之征。愈则任彼行藏,没则相宜殡葬。使来者生有依止,死有归宿。更置田百亩,则以后之棺龛药饵,置办有资,勒碑一通,俾将来之住持职司,废替无敢。恳祈诸大护法,恺kǎi分鹤俸,喜舍蚨囊,俾此举速得圆成,庶福报永无央既。将见佛天云护,吉庆骈臻,五福萃于厥躬,余庆覃及后裔矣。?

 

增广印光法师文钞 卷二

《法雨寺建如意寮募缘疏(代撰)》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