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悟净缘

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印光大师《吉林哈尔滨创建极乐寺疏》  

2017-12-11 15:46:18|  分类: 文钞十二敬印祖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印光大师《吉林哈尔滨创建极乐寺疏》 - 净缘 - 随悟净缘

      佛法流通,利益无量。天机深者得其深,即可明心见性,断惑证真。天机浅者得其浅,亦可改恶修善,希圣希贤。良以如来设教,虽则正为出世,而随顺机宜,循循善诱。故于经世之道,亦复发挥净尽,毫善弗遗。遇父言慈,遇子言孝,兄友弟恭,夫倡妇随。凡一切伦常日用之道,与儒教所说,了无异致。其所异者,一一各示三世因果,善恶报应。使人心存敬畏,不敢逾越。虽在暗室屋漏之中,常如面对佛天。即下而贪残暴恶之伦,绝无信心。以久闻因果报应之事,其心已冥受制伏,亦不至十分酷烈。观于列国杀人殉葬,以多为荣。佛教东来,遂灭此风,可以见矣。其入人深而利益溥,譬如杲日丽天,生盲悉获安乐。阳春回地,焦芽亦荷生成。诚所谓如来不出世,万古冥若夜游。佛法若流通,人天悉有恃怙。教传东震,年将二千。其间具聪明睿智之姿,立掀天揭地之业。学识通人天,节操陵风云者。莫不崇奉护持,极力流通。不惜钜资,建立塔寺。以其阴翼治道,显淑民情,使民日迁善而不知所以为之者。故古今首出庶物之人,莫不以流通佛法,为天下太平,万国咸宁之基址焉。

      吉林哈尔滨,僻处边陲。在昔但为华俄渔场而已。自铁路开通,遂成欧亚交通重要地点。万商云集,各行星罗。较京津沪汉,无多让焉。但以寺宇绝无,高僧不来驻锡。经典未布,人民无缘培修。中东铁路监察局长陈飞青君,宿植德本,笃信佛乘。欲使滨江同人,咸沐如来法化。特向中东路局,请地数亩,拟建十方丛林,命名“极乐”,以宏佛法而资信仰。其绅商首领,若某某等数十人,莫不皆本己立立人之心,行自利利他之事。为之协力赞襄,以速其成。其建筑规模,悉仿内地大寺之制。以倓虚法师,博学多闻,深通经教,志切宏法而利人,因请为住持。祈其寺成之后,长年讲经。俾莅滨人士,咸知修身淑世之道,与夫了生脱死之法。兼复堂开莲社,继庐山之遗风。室辟阅经,穷修持之秘要。但以平地建筑,与长时宏法。其事体甚大,其费用甚繁。以故恳祈当道长官,巨绅富商,及一切善信人等。各各发菩提心,行方便事。打开宝藏,培植福田。输金输粟,转劝转募。俾含空宝殿,指日成功。满月金容,经劫常住。高僧莅止,经典流通。莲社开,而净土之宗风丕振。经教宣,而苦海之舟筏长存。从兹人慎三业,户敦十善。胜残去杀,同登仁寿之域。信愿念佛,共生极乐之邦。将见出资善士,常蒙佛天护佑。当必灾障冰消,吉庆云集。身心安泰,家门静谧。富寿康宁,现生获箕畴之五福。尊爵上章,后裔纳伊训之百祥矣!

 

 

增广印光法师文钞 卷二

《吉林哈尔滨创建极乐寺疏》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