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悟净缘

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印光大师关于彭际清《一行居集》的开示。  

2017-01-06 09:11:29|  分类: 文钞十一标应读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印光大师关于彭际清《一行居集》的开示。 - 净缘 - 随悟净缘

 

一行居集》,其刻字迹过细,少刷数千部。此蔚如诸人不仔细体贴处。其校对颇精细,不见错讹。其书诚为净宗之一大护卫。然亦有令人受病之处,今不得不为汝说,余人当从略耳。二林居士最信扶乩,所录乩语,实皆与教吻合。若肯依之而行,自能得大利益。然彼一时也,此一时也。倘执著乩语皆悉与教吻合,皆悉可依从。必有从乩违教之失。乩中多系灵鬼,绝少真仙。纵是真仙,岂能超于诸佛诸祖之上?切不可以二林居士尚信乩,吾人何敢不信?则错之多多矣。

       内有《禅宗秘密了义经跋》,谓为的系佛说。此二林之差别智未开,而启后人滥漫杜撰之端也。此经法雨先亦有一本,(光)曾看一过,其语实无过咎。但是摘取《楞严》、《华严》、《圆觉》、《金刚》等经,及《六祖坛经》,并净宗合会禅净二宗之语句以凑成之。通家看之固有益,不通家以此准一切乩语则误。(光)因烧之以灭祸胎。二林为之校正重刻,此二林之智只知其有益,而不知其流弊之无穷。将有以邪说作正教,皆此一跋倡导之也。若(印光)刻此书,断不刻此一跋。流通佛法,大非细故,岂可不慎之于始哉。

      尔我世外人,何须贺节贺岁?阳历过年,何亦送片相贺,岂非无事生事?即尧历过年,亦不须贺。此世谛人情之俗套,如有因缘,随便提句亦可。特为贺岁数千里转致一片,则不如息心省事为妙矣。?

增广印光法师文钞 卷一

《复永嘉某居士书七》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